馬拉拉她在十七歲時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是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今年她十九歲,為什麼一個十七歲的女生可以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因為她為了讓巴基斯坦的女生也可以受教育,所以十一歲時在BBC網站上寫部落格,寫塔利班對當地的女生限制不可以受教育,塔利班組織對這個舉動很生氣,後來在2012年10月派殺手要去殺了馬拉拉,她被殺手開了3槍,被送到英國醫治後奇蹟似的生還,但是這一次的打擊並沒有讓她放棄支持女生受教權,反而讓她更想堅持理想。

  2013年7月她受邀參加聯合國大會演講,她用英文表達他的想法,全長十七分鐘,她完全不害怕,站在演講臺上的馬拉拉看起來很專心、嚴肅,講話時義正詞嚴、很有自信,當講完時所有人都為她鼓掌,因為她講得很好,我覺得我最印象深刻的演講就是她在描述塔利班組織對當地的女生嚴禁教育。

  馬拉拉在她最後一天上學時,接受了〔紐約時報〕的紀錄片訪問時,她說:「我想上學,我想當醫生......」然後就情不自禁的哭了出來,他有說過一句話,因為她說了那句話,那句話也就是她的名言就是:「一個孩子、一個老師、一本書和一支筆,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而且馬拉拉還在她自己的書〔我是馬拉拉〕中把他的感受都給描述出來,也在書裡說:「我希望自己是『為了教育而奮鬥的女孩』,這是我想透入一切的終身志業。」

  我覺得馬拉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是勇於面對、很勇敢等......,我要把勇於面對和勇敢用在寫作文,因為我寫作文的能力很差,常常想的時候可以想很多,但我一坐在電腦和桌子前就會腦袋空白,讓我每次都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完成作文或文章,我才會想要把勇於面對、勇敢用在作文裡,不會逃避任何可以寫作文的機會、多練習、就算想不到也要想出來,只要想到就寫出來,馬拉拉她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她就算感到害怕也還是講出來,她的眼神很專注、認真,音量十分的大聲,讓許多人很尊重她,還有人幫她設立一個馬拉拉日,我覺得我自己的聲音很小聲,有時眼神會飄移,口齒不清,所以我希望可以向她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