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發表獨立研究的時間,獨立研究是我們一般智能資優班六年級要做的一個研究,而我們七點三十分時就出發來到淡水國小,抵達之後我們先把海報貼淡水國小準備的厚紙板上,就像科展一樣,接著把厚紙板立起來後我們就開始參觀別人的作品,但是我們國小是第一個來的,所以並沒有人在場,接著我開始看同學們的報告,而我的獨立研究主題是「自創數獨遊戲-了解數圈和自創數讀研究」,我是想要了解數圈的解法以及自創一個數讀變種,而我們的科展海報我們也有帶去,而我們等了一會兒,人潮慢慢湧入,等所有國小都到齊時,我們來一樓參加開幕儀式,而過完開幕儀式後,我們回去放海報的地方,而我的獨立研究作品是數學組的,和社會人文組一起,社會和數學組是在自然組後面,所以我們有時間來參觀別的國小的作品,但我只有看20分鐘,因為剩下的時間我被老師叫過去顧科展的攤位,自然組過後就換我們的數學組和社會人文組報告了,而我在我的攤位前等評審,我一樣等了一會兒後,評審就悠悠哉哉的走過來我的攤位前,當我正想介紹我的報告時,評審打斷我的話,而他說:「我已經看過你的獨立研究的內容了」,而評審挑出了我的作品的優缺點,而他說:「做過五次的數圈並不能代表數圈一定只有一個解答」,而評審又舉例了數學歸納法,評審假如有一排男生,若是前十位是帥哥並不會代表代表第20位一定是帥哥,除非你把這排的每一個人都看過一遍,所以我的數圈做過五次不一定只有一個解 ,除非我把每一種解題方法都做出來,評審走了後,我鬆了一口氣,接下來我開始繼續參觀別人的作品,而這些作品我最喜歡的就是同榮國小的「我的學校我做主-Minecraft結合校園特色介紹」。

  接下來我們吃一下午餐,吃完後我們緩慢的移動到一樓,接著評審就開始講評,例如:標題必須有創意、要有副標題等......最後是我們等待許久的頒獎時間啦,而我們正期待會被唸到時,剛好評審唸到我們的名字,起初我以為只有XXX中獎,但後來我們所有人的名字都被唸到了,我才驚覺原來是我們的科展作品中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立研究聯合發表
    全站熱搜

    赤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