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是我們二重資優班的校外教學,一開始我從家裡急急忙忙到了學校,才準時到達,接下來我們搭公車來到了長榮海事博物館,我們先去放書包後叫來到了五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種原古人製作的船隻,而原古人製作船隻的材料只有獸皮、木頭和竹子,我以做得十分簡易,接著我們看到的是帆船,在這裏我們認識了一些帆船,我最記得的是海盜船,因為海盜船的樣子是沒有分船頭船尾,而導覽員說船尾一樣是方便進出,接著我們走到了四樓的現代輪船區我們看到許多豪華郵輪尤其是最有名的鐵達尼號號稱永不沉沒的船,然後鐵達尼號就撞冰山沉了,所以死傷很多人,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軍艦區,裡面令我印象深刻的戰艦是大和戰艦和航空母艦,大和戰艦是由日本所製造,而航空母艦是一種以搭載艦載機為主要武器的軍艦,艦體通常擁有供固定翼飛機起降的巨大甲板。航艦是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核心,艦隊中的其它船隻提供其保護和供給,而航艦則提供空中支援和遠程打擊能力。航空母艦是目前最大的武器系統平台,發展至今已是現代海軍不可或缺的武器,也是海戰重要的作戰艦艇之一。最後老師給我們一個小小DIY活動,就是用迷你樂告拼出長榮海運的貨櫃船拼完之後我們就前往高鐵行政中心,  接著我們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到桃園高鐵行控中心,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有高鐵行控中心這個地方,也不知道原來申請核准後就可以入內參觀,一進入行控中心一開始先播放一部短片介紹台灣高鐵,之後我們站在一個平台上,可以往下看到高鐵行控中心的工作場景,最前面有一片大螢幕,上面會顯示高鐵軌道的狀況及高鐵行進中的情況,有許多不同的人處理不同的工作,包括:處理旅客服務、維修高鐵軌道、保持高鐵電纜通電等,接著我們去參觀高鐵的展覽,裡面介紹著高鐵的歷史,高鐵的控制以及高鐵的建造等,其中還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叫蜘蛛車(巡軌車),這種車是由高鐵的巡軌人員發明的,因為會有小偷偷走高鐵零件,所以就發明了巡軌車來防止小偷,還有模擬高鐵的駕駛室內部,最後讓我感到最特別的體驗是模擬高鐵艙,有一輛模擬高鐵,裡面所有該有的都有,雖然不建德真的能使用,但是做的很逼真,唯一能使用的東西是對講機,真的能打給在駕駛室內的人。最後,我們搭乘最新的機場捷運回到三重,結束了這一次的校外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外教學
    全站熱搜

    赤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