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二,是我們二重與思賢和豐年資優班的校際交流,即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促使我一到學校,就立馬衝去教室交功課並快速趕去資優班,一到資優班,老師先讓我們這一組排一下戲,排到一半時因時間已到,於是快速移動脚步前往大門迎接貴賓以盡我們地主之誼,開始一天豐富精采的校際交流活動,我們三校可是很絞盡腦汁設計活動呢!都希望活動能帶給參與者有滿載而歸的收穫.

在這麼多的活動中,令我印像最深刻的是星座測驗,關主做這個關卡是為了調查各種星座的人遇到哪種類型會做什麼事,關卡是這樣的, 關主拿一條繩子,分成一和二,接著開始問答,每個題目有二個選擇,其中,我最有印象的題目就是「如果老師罵你,你心中在想什麼?」選項一是「老師好煩,幹嘛罵我」,選項二是「我知道老師是為我好」,這一題關主請全部的老師都轉過去,而我們大家幾乎全部都到了選項一,而我刻意站在繩子旁邊,而紀錄完時老師都轉回來,而我們就拼命的往選項二衝,以測驗不同星座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遊戲過程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大家還是都迎合老師,哈~。

這次活動我負責的部份是數獨闖關,規則大概就是每組可拿五張題目,簡單三分普通五分困難八分,在時間內可加分,簡單二分普通四分困難七分,到二十分即可過關,而開始之後我才發現在前十分鐘以內都沒有人交卷,直到十分時才有第一個人交卷,而老師怕時間太短,所以才把時間延長,但還是非常少人交卷,等了十八分鐘後改完答題沒有人過關,於是老師把時間改為20分鐘答對的過關後,最後得到貼紙的還是很少,只有二組!不知是否我設計的太難,忽略了這僅是遊戲,題目難易題型没有分配好,以致讓太多人無法於時間內闖關成功,下次再設計時需要考量參與者程度設計才是,於此對於闖關没通過的朋友向您們說聲抱歉囉!對於通過的朋友,我想對你們說:你們真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校交流
    全站熱搜

    赤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