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去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看書,我和姊姊既期待又興奮,因為這次是我和姐姐第一次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但我怕大家不認識這個圖書館,所以我就來介紹一下,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政府立的公共圖書館,主管單位為新北市政府文化總館位於板橋區貴興路,鄰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同時在新北市各轄區共設有一百座分館,而總館的1樓是流通服務檯、24小時取書和還書區、新書展示區、新北光影、點字資料室、活動推廣區、喫一本書,2樓則是期刊報紙閱覽區、過期報刊區、樂齡資源區而,3樓是兒童閱覽區、兒童故事區、演講廳、親子共讀區、哺集乳室,4樓是自修室、漫畫區、公共圖書館新北分區資源中心、陽光小屋,5樓是視聽區、資訊檢索與數位資源區、團體視聽區、多媒體教室、研習教室、視聽小間、多功能室、諮商室、悅讀角,6樓是書庫區、悅讀角,7樓是書庫區、討論室、悅讀角,8樓是書庫區、政府出版品、簡體中文資源區、悅讀角,9樓是參考資源區、西文及多元文化區、地方文獻區、會議室10樓是行政辦公室,而新北市立圖書館曾經有榮獲104年「第七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新成果獎一健康產業獎」、104年內政部「友善建築」、「2015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票選第三名、全球首座「通用設計」標章認證的公共建築、104年資訊月公共服務類「百大創新產品獎」、104年全國公共圖書館評鑑,全市共有26個圖書分館獲獎,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裡面得收穫很大,因為我終於找道我想看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